close



如果你是這社會裡多數的異性戀…你應該給自己一個機會去認識不一樣的愛

如果你自認打著上帝的名義來抵制所有的同性戀…那麼你更應該要看這本書!


凡妮莎的妻子

社會寫實作家茱迪‧皮考特在今年又祭出話題更加聳動的新作品「凡妮莎的妻子」,相信台灣應該有不少讀者對她的名字不感到陌生吧?! 沒錯, 我也是經由那部膾炙人口的小說「姊姊的守護者」認識她的,之後…發現她幾乎就像當紅歌手一樣,以一年發一張唱片的速度在推出她的作品(雖然沒有真的一年一部,但出書的速度也是挺嚇人的),可說是創作量十分驚人的一個作家!

 

書中主角柔伊是位音樂療癒師,藉由音樂來治癒一些特殊患者,與結婚9 年的先生麥克斯一直藉由試管懷孕的方式,想要擁有屬於他們的小孩,只是一直被不孕症所困擾的他們不但沒有順利擁有自己的孩子,也在此過程中彼此的婚姻觸礁導致離婚。

麥克斯從酒精發作後的意外中認識了上帝,參加了當地的基督教會;而柔依則是經歷過一次次懷孕失敗在一次泳池裡企圖自殺時,被一雙強而有力的手給拉住,那個人給了她生命中不可或缺的愛,給了她希望,也給了她再次照亮這世界的光,甚至為了她而懷孕,那個人是—凡妮莎

 

我一直覺得茱迪‧皮考特是個很可怕的作家,她的可怕之處在於每當你闔上書本時,內心充滿的不是喜悅,而是一波波來自內心最深沉的反思,會不自覺得問自己:「如果這件事發生在我身上,那麼….我該如何作抉擇?」讀者也在不知不覺中與作者起了回應,達到故事共鳴。因為她無所不挑戰,從器官捐贈、自閉症孩童到至今挑戰宗教與道德議題的同性戀婚姻,每一次推出作品都會讓人充滿期待,因為你知道內容像部刺激的電影,絕無冷場且真實的呈現在你的面前。


看完我唯一的想法是,同性戀絕非是病態也與遺傳扯不上太多關係,也無須將愛用聖經一條條的闡述說明,只不過是你在對的時候遇見的那個人,而那個人跟你擁有一樣的性別,你們會用屬於你們的方式過生活,用幸福與對彼此的愛灌溉屬於你們的每一天!






 

arrow
arrow

    eword19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